2010年11月16日

使用外部HTML編輯工具時,如何規劃檔案目錄

除了使用網頁平台內建的網頁工具之外,有些時候內建的網頁編輯工具功能會比較陽春。因此也可以利用外部編輯工具製作網頁,例如Dreamweaver就可以提供更多功能的網頁編輯工具。但是使用外部編輯工具上,好的本地端目錄規劃就會有很大的幫助。本文介紹使用webpc內的dreamweaver工具時候,如何搭配本地端目錄的規劃範例。

假設您的網頁放在 D:\temp\21 路徑下, 而網頁上圖片預計放在 ../upload/21/3/991115這路徑下,則本地目錄可以規劃如下:
D:.
├─ipages
└─upload
  └─21
    └─3
      └─991115  
其中 ipages 目錄就是放置你的HTML網頁,991115路徑可以放置你的圖片。操作流程如下:

此處為預計上傳圖片位置,路徑為「../upload/21/3/991115

在 d:\temp\21 路徑下,建立一個檔案名稱為 go.cmd 內容如下:

第二行就是相對於網頁平台的路徑位置

完成後,點擊 go.cmd 就會建立對應的資料夾

開啟 http://webpc.isu.edu.tw/ 後執行Dreamweacer 建立專案

切換到本地硬碟,D:\temp\21 為專案路徑


完成後,右側就是專案的圖片檔案資訊

將HTML檔案建立在 ipages目錄下,並插入圖片,完成後Dreamweaver會自動產生HTML碼


將DW產生的 HTML程式貼到網頁編輯工具內後儲存

確認圖片都上傳完成

測試完成後,即可正常顯示
若需要更進一步演練,可參考以下影片操作紀錄:
mms://streaming.isu.edu.tw/upload/21/3/991115.wm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