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切換主機功能介紹

眼尖的使用者,應該會發現最近網頁平台的管理介面多了一個切換主機的功能。主要是我們將網頁平台區分為行政系所用途與個人網頁用途。而最容易區分的方式就是登入後的背景顏色不同。切換的方式就是直接點選「行政主機」或者「個人網頁」就可以切換於不同的主機之間。



這兩者的差別在哪裡呢?
@行政主機:
提供行政單位、學術單位、臨時活動或研討會單位建置網站。發佈最新消息可以直接發佈到學校最新消息。
但不開放個人申請,以免未經核備過的訊息發佈於學校的正式首頁。

@個人網頁:
即「教師網頁空間」服務,目前提供給教職員可以透過網頁平台建立個人網頁,開放個人申請。只需要在教師網頁空間使用「帳號啟用」就可以自動啟用一組個人網頁空間。其發佈的最新消息只能夠發佈在個人網頁空間的範圍裡面。
登入點可以由 電算中心 >> 服務 >> 教師網頁空間 進入到網頁服務介紹。

目前針對行政與學術單位並無特別限制網頁空間,但在個人網頁空間的部份目前暫定容量為 1.5G的網頁內容。

仍有使用者詢問,教師網頁空間與Elearning的數位學習平台兩個服務有什麼不同呢?教師網頁空間提供的是一個開放的網頁平台,所以原則上放置在網頁空間上的資料都儘量是以開放式,所有人可以瀏覽的資料為主。

而時常我們被詢問到的,老師我有個人上課的教材,我只想給我課程上的同學學習的話,那我該放到哪裡。這時候就要請老師將您的資料放置到目前正在購置建構的數位學習平台(BlackBoard) <<由教發中心網頁進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