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建立學術研討會論文投稿系統

現在網頁平台已經有了支援「全國力學會議」的執行研討會的能力。如何使用網頁平台製作具有投稿功能的研討會網站?要製作學術研討會網站我們會針對報名,問卷投稿等流程分別使用問卷系統。

一般來說研討會網站會需要以下的流程:

報名投稿 --> 摘要上傳 --> 論文定稿上傳 --> 出席研討會報名

而剛好網頁平台的報名與問卷系統就可以針對流程加以修改。由於平台內的報名之間目前還沒有辦法設定關聯性,也就是摘要上傳之後,沒有辦法同一個人在另外一份問卷(論文定稿上傳)的部份有關連性。因此我們把摘要上傳定稿上傳設定在同一份問卷裡面。

SNAG-0010

首先先切換到二級單位的角色中有個「報名與問卷」的功能。在報名與問卷的功能內啟用建立問卷。

SNAG-0011
在畫面裡面要設定好問卷標題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在這個畫面同樣的提供了三個內部網址,這三個內部網址就是讓您連結到網頁上的任何位置之用。問卷網址提供使用者填寫報名的位置,如果您有開放讓使用者修改資料的話就可以使用修改問卷。

由於在emap2008國際研討會裡面,我們期望使用者用同一份問卷系統來完成摘要上傳與定稿上傳,因此要開啟可以修改問卷的功能。

接著設定報名系統要收集的資料欄位,在此建議製作欄位的時候儘量思考讓使用者填寫愈少的資料愈好,一方面是為了系統負載考量,其次是經驗顯示讓使用者填寫的資料愈多,出錯的機會就會更大。

SNAG-0012

點選「自由欄位設定」之後就可以新增需要的欄位。在自由欄位中我們設計幾個關鍵需要的欄位。分別是姓名、email、意見、摘要、全文等五種欄位。在五種欄位中特地選用不同的欄位類型。

SNAG-0013

a. 選定姓名欄位為文字格式,並指定為摘要欄位,主要作為日後顯示資料的時候的關鍵欄位。收集問卷的格式裡面務必要保留一筆摘要欄位。

b. email 欄位選定為email格式,作用在於填寫者填入正確email時候系統會發送確認信件給該用戶,而該用戶收到信件的格式則在「成功畫面」設定。此欄位也可作為使用者修改表單的時候「取得密碼」的email欄位。

c. 分別選用 fileabs, filefull 兩個欄位作為檔案上傳欄位。可以讓使用者在第一次摘要上傳的時候先上傳摘要檔案。並在第二次上傳的時候在修改報名表成為全文檔案。

...請繼續閱讀報名與問卷的畫面設計...

沒有留言: